漫谈胶带之票据篇

=====

多图 流量预警!!!

=======

最近工作告一段落,有时间好好整理下胶带们。前段时间按类别整理了下自己的胶带,感觉自己对某些种类的胶带特别偏爱,所以就想写几篇文记录一下自己的偏好及分类胶带。

现在胶带社团出新多,款式多,但看来看去也不过就在几个大类中。

我个人将胶带分为比较大类的几种:

1. 基础款

2. 人物款

3. 风景款

4. 花草款

5. 票据款

6. 拼接款

7. 动物款

8. 卡通款

9. 建筑款

10. 功能款


今天先写我最喜欢的一类胶带,票据篇。希望自己有动力能将全部类别更完!



本着希望能在写这篇文的时候系统的整理下自己的胶带,我将从入坑以来所有能找到的胶带购买记录都在Excel上做了记录,用不同的筛选功能,可以清楚的看出自己的胶带情况。看图。有的款式太久远,也懒得找宽度和长度了。现在这个表已经更新到最新的一天了,每次要买买买的时候,就会做上记录,以后看起来也方便。



回顾一下自己的购买历程。

第一阶段: 我2014年底-2015年初入坑,刚入坑的我先观望了三个月,由于一开始拿不准自己的风格,先是买了很多分装试水。2015年4月开始买MT,ALS的一些基础款。因为没有价格概念,也没有固定购买的店铺,只是马爸爸上随便搜,一开始买了很多很贵的胶带,居然买过40多的ALS和MT常规款,回头看也是惊呆了。所以想跟刚入坑的小伙伴说,要货比三家啊货比三家货比三家。


第二阶段:一直到15年10月之前,我都是自己一个人默默的玩,最多也只是看一看小组,更别提什么微博lofter了,什么社团上新我也不知道,购买的最多的款式就是日产几个牌子的基础款了,拼贴还没形成自己的风格。直到有一天加了个QQ群,那时候刚好是卓大王第四弹预售,我糊里糊涂的买了一套。然后才反应过来,除了日产的基础款,还有这么好看的小人人和花草,于是开始用微博关注了很多新社团。由于错过卓3而high价收了一套的我,开始诚惶诚恐,所有10月11月的国产社团上新我全都买了。然而收到之后却不尽人意,胶带质量和日产明显有差距,不清晰,撕纸,粘性不好或者太强。

第三阶段:几乎不买国产的我,开始转投台产和日产,并开始买各种限定。排版有了自己喜欢的风格,并且对自己喜好的胶带有了很清楚的认识,不会再乱买不实用的款。

开始用lofter记录我的手帐生活,认识了很多在手帐坑里的小伙伴,被种草和安利了非常多很美的胶带,也get到了很多排版方面的经验。


好啦,背景介绍到这里,下面开始正题, 票据胶带的介绍。都是基于我自己的购买经验,如有遗漏,欢迎小伙伴来给我种草!(图片大部分是自己拍的,图鉴部分无滤镜无后期,部分来自网络,侵删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. TFA

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Traveler's Factory, TN的胶带,票据和旅行手帐更配哦,自从买了泛美之后,就想收集TN的胶带。

TFA的胶带分为常规款和限定款。

常规款有橙色,黑色和蓝色的一组。



限定款有泛美限定,成田限定,夏威夷限定等等。我只买了泛美,因为觉得比较好用一些。






2. Uhidea

MT承制的胶带,质量非常好,好像是当店限定,所以价格也很不美好。

分为第一弹和第二弹。

第一弹有五卷。




第二弹四卷,颜色更加温柔。





3. Marks的车票

新版的有棕色车票和绿色车票,比较好买到。



老款的已经绝版了,颜色很好看,但我木有买到,借用memo酱的一张图。



4. MT票据

常规款我找到两款,一款是EX图鉴款,一款是标语形式的。





展会限定款有三卷:黑白票据,牛皮纸票据,信笺。是那种可以有打孔,可以直接撕下来,和真实票据很类似的,但只有3m, 用起来都觉得很心痛。






5. 邮票/切手类

邮票和切手类的胶带和票据也有类似性,就在这一起说了。

最有名的就是MT的经典款切手了,很多手帐er会把它一剪为二进行拼贴。


邮票的内容可以非常多样化,款式也非常多,也有很多社团出过。其实如果不拘泥于形式的话,买个邮票压花器,就又会发现新世界的大门!你会发现,几乎所有胶带都可以压成邮票款!




本篇不负责任安利到这里就结束啦,谢谢观赏!

我们下次再聊~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26 )

© 夏的蔓延 | Powered by LOFTER